莫笑君狂

【全职高手同人文】杀手【2】【周江/周黄】

二、

【写在前面:我。。。突然发现这东西分上中下写不完了,所以,还是1234吧。我这要命的唠叨和拖延症啊】

正如江波涛了解周泽楷,周泽楷对江波涛的想法也了如指掌。所以第二天,黄少天的公司多了一名叫周泽楷的实习生。

黄少天是在早上上电梯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今天早上他起的有点迟了,当他咬着肯德基的被蛋卷站在电梯里祈祷千万别被自己的主管抓到迟到的时候,距离要求上班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

“千万不要被抓到啊。千万不要!不然年终奖很可能就泡汤了,这可是我这个月第三次迟到了。真的不怨我啊你们也知道这个城市的交通是多么的糟糕。在半空中看快速干道都和停车场似的。你看我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哎上来的妹子是哪个部门的好漂亮。等等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往我们楼层跑?”曾经有个朋友说过,黄少天是个很呱噪的人,他说话不需要理由,只是因为想说。话题天南海北,能从电梯运行扯到海底生物。黄少天听到之后只是笑笑,其实话多有很多好处,比如缓解压力。但是说话从来都不耽误他的观察力,很快他就发现电梯的楼层板上只有一个数字孤单单的亮着。这说明电梯里的这些人全部是去往那个楼层的。而那个楼层正是黄少天办公的楼层。

黄少天不由得进入了思考,他在的那个楼层因为位置不是特别好,整个楼层只有他们一个部门和仓库。他的部门在公司的运作上来说也绝对不是什么不可或缺的重要部门。相反的是一个可以说可有可无的闲散部门。正因为这样才会被安排在一个不那么起眼的楼层。这是怎么了,部门的地位突然上升了么?导致所有人都打了鸡血似的往那里跑?而且还是清一色的美女吧?啧,这个比较好看,那个也不错。正胡思乱想的时候,电梯停了,站在比较里面的黄少天连忙向门口挤了过去。“借过借过,让我先下。不然我迟到了被扣工资晚上就去你们家吃饭啊!反正都是美女我也不吃亏是不是。我看看这么多人我就是轮着吃吃到月底也不会重样的。让我过去啊不然我可说到做到。”一边往外走黄少天的嘴可没有闲着。挤着挤着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一心出去的黄少天当时没有注意。走到门口才想到不对啊。为什么满电梯的人都是到自己那层的。出来的人却只有自己一个,虽然觉得有点疑惑但是一只脚已经卖出了电梯。黄少天一抬头迎面撞上一个人。

“靠,谁啊,别当我的路行不行。”黄少天抬起头看是谁这么好死不死的正站在电梯口。几乎是与此同时,他听到身后电梯里想起了一片吸气声。

什么啊,不就是帅哥么?黄少天在心里嘀咕一句,这些重视外表的女生要肤浅也起码矜持一点啊,好吧他承认那个被他撞上的男人长的真的挺帅的。以前在公司没见过啊,外来办事的?黄少天一边胡乱的想着脚下一边加速,对于现在的他,最重要的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跑回办公室。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胳膊突然被人抓住了。黄少天回头,就见刚刚自己撞上的帅哥已经进了电梯,正抓住自己的胳膊不让自己走。

“我去干吗,不就是撞了你一下么难道还要道歉好了帅哥别那么小气,你看你长那么帅被人知道了那么小气这样好么好么?好好好我说对不起下次我走路一定小心,帅哥你人帅有大量就不要和我计较了我真的迟到了。”电梯里的姑娘们盯着帅哥抓着黄少天的那只手。似乎要用目光烧穿它,若不是身为女性的矜持不允许。黄少天觉得她们一定恨不得的把帅哥的手抓过来按在自己胳膊上。但是身为被嫉妒的当事人,他现在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只想赶紧摆脱这只手的主人

“.......你没到。”那个拉着人的帅哥倒是固执,无论黄少天怎么说都不放手,好不容易在黄少天的演讲告一段落换气准备继续的时候找到了一个空隙。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啊?什么意思?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和人沟通有点问题。看着黄少天迷惑的眼神,男人抿了抿唇不再出声,伸出另外一只手向上指了指。黄少天抬头,正看见电梯上面的数字冲着他嘲笑似的张牙舞爪。

“我去。”一片笑声中,黄少天少见的什么都没说,赶紧钻回电梯。自己的要去的楼层还没到,我说怎么都不动呢。身边的帅哥看看他,按了下关闭键,因为这个小插曲停了半分钟的电梯终于重新开始运行了。

黄少天偷眼的看了下身边站的男子,啧,果然很帅。站在他面前显得自己帅的都不明显了。等下。黄少天突然意识到,帅哥似乎只按了关门键,并没有按楼层,难道他也是和自己去一个楼层的?

黄少天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电梯再次打开的时候,黄少天特意抬头看了一样,确定的确是自己要上的楼层才出门。但是好运今天似乎已经背离了黄少天,就在他走出电梯门的瞬间,又在电梯门口看见了一个人。电梯外有人等没什么,问题是电梯外等着的人,正是黄少天想千方百计躲开的部门主管

“哈哈,那啥,经理你吃了么?”黄少天一边暗叫倒霉一边打着哈哈,却看自己的主管看都没看自己一眼而是迎向了和他几乎一起步下电梯的帅哥。

黄少天顾不得疑惑,连忙的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去了。

“黄少,迟到了啊?”办公室里的一个同僚和黄少天打着招呼。

“......”黄少天摆了摆手,示意他别提了。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发现自己对面久无人使用的办工桌上扔着一个公文包。哎?黄少天一愣,随即想起了什么似的放下包就冲过去和自己的同事分享这自己的奇遇。“你知道么,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来我们楼层的姑娘特别多。我数了一下足有十多个啊,她们都是来办事的么那也太扯了,你说她们是不是借故来接近谁?不要这个眼神啊我是有根据的,你说我们这个部门哪有那么多业务啊不是找借口上来又会是什么。对一定是这样,不过她们是为了谁来的呢,嗯不用问一定是我了,我是我们部门,不我们楼层,不我们公司公认最帅的男人么?”

“停”同事似笑非笑的看着黄少天,“首先我要说,黄少你分享的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和你一起上来的那批女生已经是今天早上的第三批了,有几个还是来过一次的。至于是为谁么。。。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了。”同事顿了顿,看了眼黄少天的反应接着说

“以前也许你真的是这个公司最帅的男人。。。。之一”同事特意强调了一下之一。“但是现在开始恐怕就不是,连之一都不算?”

“我操有这种事那最帅的是谁,你可千万别说是你啊”黄少天一愣。

“那当然不是”同事对着门口的方向努了努嘴。“看,来了”

黄少天往门口一看,进来的正是今天早上在电梯里抓着他的帅哥。只见他进来之后直接奔着黄少天对面的办公桌走去。同事看着诧异的黄少天,露出了暧昧的笑意。

“看,这就是挤掉你最帅的男人,今天主管亲自领来的新同事,说不定有什么大来头。坐在你对面啊,你艳福真不浅。”

黄少天对着同事竖起了中指心说何止是亲自送过来呢,还在门口接来的。不知道是什么身份。黄少天抬眼偷看对面男生的时候,正赶上他也看过来,眼里面闪过一丝。。。应该算是评估的神色

黄少天对着他友善的笑笑,“你叫什么名字啊?”

帅哥看着他半晌才开口,“周泽楷”

“啊,那我以后叫你小周吧,又什么不知道的可以问问我。”

这个情景。。。似成相识。周泽楷微微的眯起了眼,似乎看见了当年的自己。区别只是,那时候和自己对话的是江波涛。当年刚刚到杀手组织的时候,江波涛也是这么和他说的。因为他是第一个和自己说话的人,所以江波涛在周泽楷心目中的地位一向比其他人更高一些。那是一种带着感激的温暖,而如今,在一个新环境里,面前这个猎物竟然给了他同样的感觉。

“回魂回魂,发什么愣啊。对了,今天早上的事我还没正式谢过你了,谢谢了啊。不过你害的我被经理堵在了电梯门口也算扯平了。以后有什么事提我就行了,我罩着你啊,啊对了。我叫黄少天。”

  周泽楷愣了一会才想起他说的是自己早上提醒他下电梯早了的事情,不过是举手之劳。过后就忘了。想不到这人还是挺知道感恩的。他说他是黄少天的时候,周泽楷差点就脱口而出“知道。”在黄少天说自己谢谢的时候想说不用,在黄少天说罩着的时候也想说不用。但是最终周泽楷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

  这人好不爱说话啊,不过肯管闲事的,应该还是个好人。这是黄少天对周泽楷的第一印象。

这人思维真跳跃,而且还很吵,不过是个很有意思的人。这是周泽楷和黄少天正式接触后的第一印象。

周泽楷当然没有忘记,自己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其实他挺希望能速战速决的结束这场任务。这场任务拖的已经有点久了。但是周泽楷也许直接但是绝对不莽撞,甚至可以说那是一个冷静而聪明的人。他知道,杀黄少天不能急于这一时。这个想法,居然让他无来由的松了一口气。罢了,就当是一个休假吧。

他这么宽慰着自己

“顺利么?”周泽楷的手机突然震了震,拿起来看果然是江波涛发过来的信息。

“嗯。”周泽楷不但说话特别少,不用说的话也少。

“准备什么时候动手?”

“看看”周泽楷并不喜欢催命似的督促方式,不免皱起眉,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急?”

“......也不是,那小周看着办吧,注意安全啊。”

“嗯。”

   后来的日子里,周泽楷一边像一个正常的员工一样上班下班,一边找机会杀了黄少天。但是黄少天的人员实在是不错。几乎没有独处的时候,无论是不是周末,只要下班,他似乎总有数不尽的活动。然而周泽楷,有的时候却没有那么幸运了。

周泽楷从来没有做过正常人做的工作。所以业务自然也不可能熟练,所以当他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做好规定好的工作的时候,加班恐怕是他唯一的结局。

  “加班啊?”黄少天坐在他对面笑着。不知道是同情还是幸灾乐祸。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加油啊,可怜的小周,这样大好的晚上居然被留下来加班。你忙吧我要去吃烤肉了,上好的烤肉啊。”黄少天嘀咕着,恨不得哼着小曲走出去。

周泽楷瞪着他的背影,第一次真的有点后悔没有早点杀了这个人。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