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笑君狂

[全职同人]礼物【3】【韩叶】【都市伪推理】

【我承认,我是个没什么节操和洁癖的人。觉得谁喜欢上谁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没有黑某个角色或者炮灰哪对CP的意思。还有,虽然是伪的,但是这也是个有推理成分的小说,太浓情蜜意可能不会出现】

3.

叶修就这样保持着左边夹着一个点心盒右手扛着一个点心箱要炸碉堡的姿势向韩文清的那家咖啡店走去。。

其实他一直都弄不明白,韩文清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长了那么一张脸干点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不好,居然开了一家咖啡店,而那家咖啡店居然还开门做生意,生意和口碑居然还不错。真不知道现在的人们的审美观都是怎么了。

叶修还记得,他第一次去那家新开的咖啡店的时候,韩文清进来他差点没拔枪,还以为是来打劫的,而他的同事魏琛的反应更加直接,立刻掏出了钱包跪着交了上去。后来经过多方解释,终于验证了这位长了一张歹徒脸的人的确是这家咖啡厅的老板,韩文清才免去了被带到警局问话的厄运。然而魏琛却在也没有到过这条街上巡查。他是在怕有人指着他说,你看,这就是那个被咖啡店老板吓的交出了钱包的警察。

其实叶修觉得他大可不必这么在意这事。事实总是最好的真理检验师,它起码证明了两件事,第一,只要是笑话不是自己闹出的,人们的记忆通常很短。所以人家韩文清记得不记得他魏琛做过的糗事都两说,更别说没有什么关系的其他人。第二是更重要的,被韩文清吓到其实一点都不丢人。叶修一边想着往事,一边向前走着,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韩文清的咖啡店离蓝河的糕点店并不算太远,走了没多久就可以看见招牌上的四个大字在阳光白雪中发出金光。韩文清的咖啡店有一个很霸气的名字,叫霸气雄图,叶修一直觉得这家咖啡店里,包括营业范围在内,最符合他主人气质的就是这四个字了。好好一家咖啡店,起的名字非要像是黑道堂口,真不知道老韩是怎么想的。

叶修一边走一边盘算着自己大老远把东西给老韩送过来该要个什么样的奖励,却忽略了看路,马上就要进入咖啡店门的时候,被斜着过来的人撞了个正着。

“这是谁啊,看着点啊我说。”叶修直接忽略了自己没有留心周围情况是事实先发制人。

“......你就看路了?”那个人的手里也拿了个箱子。而且是真正的箱子而不是像叶修拿的那样的纸盒。箱子里面的东西很多,看起来似乎挺有点重量的。要来人用双手才能捧住。里面的东西落的也很高,挡住了抱着它的人的视线。这人头上还带了一个圣诞帽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尺寸不对,总是向下掉。经常遮住眼睛。叶修看他这个样子,发现自己还真冤枉了他,他不是不看路,而是根本就没有办法看。如果不看腿的话,这人整个一个移动的木箱子。还是一个带着圣诞帽子的木箱子。虽然来人的长相基本已经被东西挡住,但是熟悉的声音让叶修几乎立刻认出这人的身份。在认出的同时,叶修几乎乐的把手里的纸盒扔了

“老韩,我去你这是什么造型啊。蒙面怪盗么?还是想改善一下自己的形象。晚了啊,就你那张脸,除非整容不然走不了亲民路线。”

“闭嘴。”韩文清明显不是心甘情愿,“装饰一下。”

“你这是装饰啥啊?你自己么?啧,这个圣诞帽子还是带星星的。不是我说你啊老韩你这形象一点都不适合卖萌,十足十的怪蜀黍啊,你要是这样往门口一站准吓的一个客人都没有你信么?”叶修继续吐槽。

“圣诞树。”在韩文清的提示下,叶修才发现,霸气雄图的窗户上已经喷上了乱七八糟的彩绘。门口也摆上了一棵光秃秃的圣诞树。

“啧,看不出来你还挺时髦啊。”叶修笑

“张佳乐的主意”韩文清用下巴指了指门示意叶修推开。“你想站在大门口聊么?”

“我手里也都是东西啊,不介意我用脚吧?”叶修用膝盖顶开门率先走了进去,然后继续撑着把韩文清也放了进去。“东西放哪啊,快来人了打劫了送礼了。”

“放在桌子上就行了。”韩文清用一种就算我说介意你也用了,另外有人抱着东西穿着警服来抢劫么的眼神瞪了叶修一眼。就近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一个门口的一张桌子上,活动一下胳膊。

“没什么人气啊,也难怪,店长长的和土匪似的也就罢了,还用了一个被幸运之神鄙视了的男人做服务生,我看你这店也快倒闭了。”叶修也将东西放到桌子上笑。叶修口中的服务生就是韩文清刚刚提到过的张佳乐。张佳乐的运气是整个这条街上的传说,据说此人小学的时候平地摔跤是常事,街上就一块水也能被他踩到,上中学的时候只要有随堂提问一定是点到他,考试的时候哪里没有复习到就考哪里,大学的时候只要他逃课老师就点名。不过张佳乐在磨难中硬是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好少年,就是年年考试都只能排在第二,无论小学中学幼儿园,班级年纪学校里。从来都是和第一的位置以极小的差距失之交臂。

“不是我说你啊老韩,你让乐乐帮你布置店,你也真信得过他的眼光。”

“大早上,人当然少。”韩文清直接忽略了叶修垃圾话的部分,皱着眉头问,“你这拿来的是什么?”

“靠,叶修你大爷啊,大早上就说我坏话,我眼光怎么了啊。你眼光才差你个永远都穿一件衣服的宅男。”叶修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一个声音从后面传了出来,一起出来的还有一阵风一样的。。。磕在桌子上的身影。

“我去,这桌子没事吧?你这是多少次磕在它身上了?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你幸运E还是它了。”叶修怕见血似的闭了一下眼,从兜里掏出了一根烟不紧不慢的说。

“再说了我眼光怎么了?我看上你们老板了,你说我眼光好还是不好啊?”张佳乐一愣,反倒不说话了。叶修和韩文清的关系一向暧昧不清,看起来似乎互相挺有好感,却又只是好像。叶修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他有点分不清真假。茫然的看向自家老板。

“嗯,好,”韩文清张口解救了自己的员工。“起码比我好一点。”

“哈?”这次轮到叶修愣住了

“别废话了,都干活吧。叶修你也来帮忙。”很明显,韩文清并没有解释的意思。将箱子里的东西递给了叶修示意在霸图的地盘上,没有人能够闲着。

评论(1)

热度(15)